2014年8月16日

[2014。日本中部]母女自助團-Day 2 (下集) 大須観音/商店街、しら河鰻魚飯


這是我們今天的晚餐!!!!超~~~~~~~級美味しら河鰻魚飯 (本篇亮點)

但還是要先寫一下流水帳喔不,是遊記




上一集講到去OASIS 21的漫畫展畫了人像,因為排隊實在花了一些時間

因此只好非常匆忙地趕去大須觀音&大須商店街(商店街好早關門阿!!!崩潰)

從<榮>站坐到<上前津>從出口8號9號出來

照著google先生的地圖走一下下就到了佔地不算太小的商店街

(矢場町-上前津-大須觀音站那個區塊都是大須商店街喔)



 還十分幸運地遇到穿著傳統服飾出來遊街的表演隊伍

專門賣台灣食物的餐廳~大排長龍!!!!!

原來珍珠奶茶和鹹酥雞在日本這麼受歡迎?!

大須觀音就在商店街的最末端


入口

進去之後有一定不能少的鴿子以及鴿子大便.....

 
為何特別講到鴿子大便呢?!

因為,我親愛的表姐非常幸運地被鴿子大便滴個正著!!!!

有下圖為證~請看她右手袖子(΄ಢ◞౪◟ಢ‵)◉◞౪◟◉)
總而言之,是個小巧的寺廟

周圍的商店街還不錯逛,商店種類重複性不高,但也沒到想買的程度(攤手)

踩完景點後,決定回去榮站吃晚餐!!!!(重點快到了,再等我廢話一下)


俗話說的好,無三不成禮

上一集就講到了這趟旅程的副標是不斷地掉東西再撿回來

在回程的路上赫然發現我本人的太陽眼鏡不見了!!!!!!!!

該怎麼辦該怎麼辦該怎模辦?!!!!才第二天啊!!!!而且去立山黑部沒有太陽眼鏡會瞎掉啊!!!!

該不會是畫畫的時候留在攤子上呢?!!

只好十萬火急衝回去

回去時發現他們已經結束在收攤,跑去服務台詢問

服務台有個英文很厲害的阿姨寫了一張日文紙條給我,要我給失物招領處的人看

走出服務台就看見幫我畫畫的妹妹拿著我的太陽眼鏡走向遠處的工作人員

立刻手刀衝向前遞出紙條拿回我的眼鏡。:.゚ヽ(*´∀`)ノ゚.:。

真是太幸運了!!!!!!是真正的幸運不是鴿子屎的幸運阿(小墊步跳躍)


放下心中的大石後,持續朝晚餐邁進

穿過榮地下商店街時發現了這家在台灣剛開時要排到腳斷掉的甜甜圈店

決定要買來吃吃看啾~~~~~~~~~竟有多好吃

在日本一個人都不用等真是太爽快!!!
 復活節特別口味~

小雞造型敲可愛(*´∀`)~♥

其實真的蠻好吃的~但台灣人實在太愛排隊了我無法


跟著谷先生的指示從三越百貨走出了地下街

出來卻發現沒有任何地名可供辨認我身在何方

只好求助三越百貨的櫃姐

正所謂路是長在嘴巴上,老祖先的話我們還是要認真聽

櫃姐一開始嘗試用簡單的英文+很多日文跟我講怎麼走

但他的日文實在太多我露出一臉迷茫的樣子

她竟然直。接。帶。我。去。

衝出了三越百貨的大門,帶我走了三個路口後再自己小跑步回去上班

人是不是真的太好!!!!!!我都跟他90度鞠躬道謝了我!!!太感人了

但下一秒我也是默默走回三越百貨領回在那癡癡等待我的旅伴們XD

就是這裡!!! 栄ガスビル地下一階
為何選定這家呢

我也知道名古屋最有名的是蓬萊軒

但我也知道我的荷包沒有這麼滿,時間沒有這麼多可以花兩小時排隊

所以!!!!大家!!!!來名古屋一定不可錯過這家CP值超高的鰻魚飯阿~

本來擔心會沒有位置,但日本人似乎吃飯時間也偏晚

等我們坐定後開始點餐才陸續滿座
菜單上有介紹鰻魚飯三吃的吃法

這是一開始上來的樣子~

右邊木桶內裝的不用說當然是鰻魚飯本人

小碟子內裝了些清爽的醬菜讓你解膩

前方黑色小碟子裡的白色包裝是海苔&WASABI

木頭湯匙讓你把鰻魚飯挖出來碗裡吃,而不是直接捧著木桶吃喔!
我點的是上級鰻魚飯 2960日圓,還有特上級4320日圓,但份量是一般的1.5倍!

現在打著網誌回憶那個口感真的要逼死我了!!口水流不停....

一般台灣吃到的鰻魚飯甚至我在淺草吃到的鰻魚飯都是主打軟嫩

但這家的鰻魚用炭火烤得外皮好酥脆,咬下去還有烤烤烤的聲音在口腔裡迴盪

肉質卻依舊鮮嫩多汁!!,配上粒粒分明又有彈性的日本米真是絕配啊!!
這就是第一種吃法

吃鰻魚的原味,米粒的口感,以及炭火的焦香


第二種吃法

加上海苔和山葵一起攪拌著吃

山葵的辛辣充分地提出醬油的甜味又保有清新的味覺

海苔的脆度增加了一些口感

在這餐之前,我從來都不知道原來鰻魚飯可以搭配WASABI一起吃(徹底暴露我的見識淺薄)

味道竟是如此契合!!!台灣有這種吃鰻魚飯的地方嗎???快告訴我


第三種吃法

加入他附的高湯,以茶泡飯的型態品嘗

吃到最後,醬汁的甜膩感累積到一定程度

清湯的加入可重新洗刷一次口腔(講得好像在漱口XD)

以溫潤、沒有負擔的形式重新讓我們認識一次眼前及嘴巴裡的美味!



他的高湯真的是很清爽

清爽到吳媽媽以為是茶,咕嚕咕嚕喝了好幾杯才發現旁邊有真正的茶:P



大家如果有來名古屋又不想排隊!一定要來這家

真的是太好吃了!!!!!!!!!!!!以後如果再也吃不到了該怎麼辦阿(抱頭轉圈)

しら河

 

吃飽喝足後,漫步回OASIS 21看名古屋電視台的夜景

榮地下街已經打烊,鐵門有著美麗的塗鴉

整條地下街風格一致,從小地方可看出地方建設的用心


這裡的夜景很漂釀喔!!!四周沒有甚麼太高的建築物,晚上會有徐徐涼風

電視塔的燈光倒影+旁邊有提供情人雅座供人休憩的椅子,很適合情侶來約會談心~

只是光從腳下打上來,一不小心就變鬼片XD

但要記得他們的營業時間只到晚上九點

我們到的時候已經八點五十分,警衛杯杯不斷的叫我們要趕快下去....

一天的最後,還是得用藥妝店瘋狂採買當作尾聲

<藥妝店補充說明>

這家東西蠻齊的也有很多食物!

午後紅茶只要100日圓喔!!我愛的紅茶花傳也只要100圓(歐巴桑心態又跑出來了)

再次推薦給大家(。◕∀◕。)
 ダイコクドラッグ 名駅店 

名古屋市中村区名駅南1-26-36  

營業時間9:00-21:30


(名鉄バスターミナル南館1F)




3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你媽真瘦!!!!!!
我也喜歡鰻魚(扭扭)

陳小喵 提到...

我媽就是個大瘦子!!!
你看我有多喜歡這一餐,絞盡腦汁形容口感!!!

Unknown 提到...

真的 我感受到!!!!!!!!!

消夜文大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