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8日

[2014。日本中部]母女自助團-Day 2 (上集) 名古屋城賞櫻、Oasis 21插畫展

請自動忽視左下角的器材XD

這裡是名古屋城!

雖然天氣陰陰的~但素不素好票釀?!!!♡(*´∀`*)人(*´∀`*)♡

在行程之前,先給大家看一下從我們房間看出去的景色

你們看看離大馬路有多近!!(謎之聲:本來就是在大馬路旁阿)

照片中間(飯店斜對面)那棟大樓再過去一棟就是名鐵百貨以及車站們

沒錯!就是車站們!

包括名鐵百貨分館3樓的名鐵巴士中心、名鐵百貨本館下的地下鐵車站以及隔壁的JR名古屋站


我們今天的早餐是コメダ珈琲店

11點前點飲料會送烤麵包(附奶油或果醬)+一顆白煮蛋

很適合早上還沒開胃或不想吃太多的捧遊!

我點的是冰咖啡,咖啡印象中是500日圓,整體來說超划算!

麵包烤得酥酥地又不會很乾,配上融化的奶油超~級~好~吃~(。◕∀◕。)
其它人點的三明治及漢堡也都有不錯的水準!

價位也在500-700日圓,如果飯店沒有附早餐的話可以考慮這家店!

不過缺點就是,他們沒有非吸菸區!!!

在意煙味的朋友只好忍耐一下或是找別的地方吧!


吃完早餐我們先繞去JR名古屋站務處買從(立山黑部)富山回名古屋的對號車票

提早預訂需先用信用卡付費,在看不懂日文的情況下還是放棄

想說"提早一個禮拜到當地買應該還是會有位置吧" 並懷著忐忑的心情去買票

結果好人有好報,傻人有傻福(哪門子的亂用成語)

下圖這位很好心的先生不知為什麼幫我們打折了!!!!!!

他很努力跟我們用日文說明,我們回以迷惘的表情+指著中文<富山>--<名古屋>以及班次

然後他印了很多像車票的東西出來又用橡皮筋綑起來,最後拿給我們六張車票說

special discount!!!!

我的媽呀!!!人也太好了~我們就開開心心不明就裡接受這個優惠的票價

直到現在我們還是不知道為什麼一個人可以省下一千多塊日圓ヾ(●゜▽゜●)♡ 

好像用不太到之冷知識教學--JR鐵道依地區分成六個公司,會員資格不確定有沒有通用

可跨公司(跨區)買票,但取票還是要到該公司負責區域才可取票喔!
買完票後回到名古屋地下鐵車站~

由於今天是星期日!!有假日一日券可以購買地下鐵、巴士一日券

大人只要600日圓,只要坐超過3次就一定回本,

而且出示本券,名古屋城入場券折100元!!!你們說是不是一定要買!!!! 

從<名古屋>站搭東山線-到<榮&gt;櫻通線-到<久屋大通>轉到名城線<市役所>

沿著指標走到7號出口名城公園~

出口造型十分有古意,沿著前方的步道往前走,

會看到本來是護城河的兩側長滿了櫻花(好啦!我知道我腦補了一大半XD)

買票時記得出示剛剛買的一日券!

一進去的右手邊有名古屋城櫻花情報,告訴你甚麼品種的櫻花在哪裡、現在開的狀況

我們去的時候已經算是過了櫻花季(~4/10),所以剩下的花種有點少

大家只好在僅有的櫻花樹下盡情自拍(´≖◞౪◟≖)

下圖右二的吳老師很有事的看著遠方叫我幫她拍照....

阿姨甚至跑去跟在櫻花下野餐的日本妹湊一腳拍照!!!哈哈哈
我們去的時候剛好有表演!!表演的人好帥可惜人太多拍不清楚(´-ι_-`)

(重點好歪但我又聽不懂只好看臉)


雖然夾雜著新生的綠葉,但拍起來還是很漂亮~


名古屋城內有很多地方可以參觀,我們這次參觀了本丸御殿(重建中,預計2018完工)和天守閣
本丸御殿是接待客人的地方,拉門非常金碧輝煌

但睡覺的地方跟小叮噹一樣,是睡在壁櫃裡....明明房間這麼大!!!!

這是天守閣~因為有很多層如果爬樓梯可能會喘死(又帶著媽媽)

於是我們選擇搭電梯到最頂端再一層層走下來


頂樓。

嗯~我個人覺得每個頂樓看出去都差不多,我擠不出話形容它

年表倒是比較值得看一下

你們看看這麼多層樓梯!!!不搭電梯怎麼行阿


每一層樓都有不同的展出,有建築立體剖面

做工好細,不禁讓我想起停播好久的電視冠軍(遠目)

古代的人力轎子,裡面還有影片模擬

以及體驗拔河用人力運送物資
還有我實在很不懂為何有這麼大一隻金色鯉魚裝置藝術

(我承認我對於博物館沒有這麼有熱情)

排在我們下一組的組合是一群宅男+一個蘿莉打扮外拍麻豆

景象實在太驚人,不論是宅男們看著女生的表情,抑或是女孩本人的動作表情

都令我震驚到一時無法回神,本來很想拍照的但覺得太失禮而做罷>"<

還有古時候的街道,這裡很貼心的還設計白天/夜晚兩種模式

晚上就真的全暗,天空呈現深藍色+點點星光,可惜拍不出來

從出口往上看有另種壯觀感



結束了名古屋城的行程,我們來到了位於榮站的オアシス21(Oasis 21)

Oasis 21是個類似台北轉運站的地方

一樓是商場+餐廳,二樓是車站,三樓是空中花園,四樓是景觀台

整體概念採用的是環保綠建築,四樓景觀台中央是透明水池,增加整體採光及降溫

三樓的櫻花比名古屋城開的還茂盛!!!周圍雖然有高樓但並沒有靠得很近,是十分舒適的空間

四樓的景觀台正對名古屋電視塔,夜景非常漂亮 下集會介紹喔~啾咪ξ( ✿>◡❛)

午餐隨意選了拉麵來吃,這家店跟大部份的店家一樣是用售票機購買餐券

買了餐券後可選擇湯頭的濃淡以及麵條硬度

價位在一千日圓上下,CP值蠻不錯的一家店~

其實我們本來安排的行程是吃完飯去逛地下街

殊不知今天有特別活動!!!只要500日圓就可以畫一張肖像畫!!!!

(再次強調自助旅行的優點~時間非常彈性,想幹嘛就幹嘛,旅行就是要體驗各種驚喜阿!)

有30幾攤可以任選自己喜歡的風格,選好後坐下來排隊,一個人需15-20分鐘

(但還是要看畫家速度,我排的第一攤實在是有點慢,後來只好換人)

這位是幫我畫畫的可愛女生,用奇異筆畫輪廓,粉蠟筆上色


很快就畫好囉~ 我覺得好厲害又好划算(歐巴桑心態again)



上集就先到這裡

累!死!我!了!

大家下集再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