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3日

[2014。日本中部]母女自助團-Day 3 (上集) 高山祭、市政紀念館和服體驗


首圖放了我母親大人以及阿姨的姐妹和服照。

天氣實在太好太陽實在太大,所以我母親堅持戴太陽眼鏡搭配和服

只好走黑道大姐頭的和服體驗路線XD

撐傘也是為了遮太陽啊!!!!山上的陽光不是普通刺眼(強調again)


前一個晚上吃完好好味的鰻魚飯後,

回飯店的路上順道去了巴士中心付款取票,以免早上太趕

在這裡提醒大家(自以為有大家)

從這天開始的四天都是在非市區的"山上"

跟媽媽們解釋時用了高山、合掌村=陽明山;立山黑部=阿里山 的概念

因此,打包行李也是一門學問 (為此跟媽媽吵架也是無可避免)

我跟我媽把四個晚上的行李擠在一個登機箱,兩人各又背了一個後背包

到立山黑部山腳下時使用行李託運服務,將登機箱載到山的另一邊

背著一天份的行李上立山黑部

請要有腳可能還沒斷肩膀先不是自己的心理準備!!!!


再繞回今天~

往高山的濃飛巴士座位和統聯客運差不多大

我們搭九點半的巴士,車程約兩個半小時



抵達時約中午時分

將行李寄放在車站(濃飛巴士站前及JR高山站旁均有行李寄物櫃)

由於事逢高山祭,大的置物櫃一位難求,

加上大的置物櫃數量比較少,因此盡量不要帶太大的行李箱

不過如果你有訂到車站旁的飯店當然就沒有這個問題囉!

一樣先買隔天到白川鄉的車票+合掌民家園套票
車站斜對面就是觀光案內所

建議拿中文和日文兩種,日文版資訊比較多
車站對面的紀念品店

這是當地名物 飛騨猿猴寶寶

飛騨牛乳也很有名,但有名到我一罐也買不到!!!只能買到投幣機裡的保久乳

◢▆▅▄▃崩╰(〒皿〒)╯潰▃▄▅▇◣
高山市是個很可愛的小鎮

走在路上不禁讓我想到小丸子的清水市~很愜意舒適

這座紅色的橋右手邊就是高山祭屋台擺放的會場及高山陣屋

左手邊是我們要去穿和服的地方--高山市政紀念館
到了市政記念館,也不知道為什麼我一張紀念館的獨照都沒有照

就興匆匆地跑去找和服體驗的登記處

登記處在正對門口的左手邊~

阿姨們熱情卻又遲疑地用日文再三詢問我們一人1500日圓可以接受嗎

心裡想"哇塞 真的也太便宜了吧 怎麼可能不能接受阿"(整趟旅程一直在歐巴桑心態)

體驗時間兩小時,超時每30分鐘收500元(但也沒看到有人在計時)

約有三排的衣服可以挑,還有提袋可裝貴重物品、油紙傘可供造型兼遮陽

但妝髮得自己搞定~有簡單髮飾可自由使用

以下三張照片是自曝其短供大家參考更衣過程XDDDD

更衣場地其實不是很大甚至算是有點簡陋,

我們一行六個人加上三個穿衣服的老師

擠到都快跑出場外,但他們實在很認真地幫我們穿衣服

我沒有去京都穿過和服不知道過程及收費

但在這裡,我深刻感受到他們對傳統文化推廣的堅持與用心,

很講究地一層一層幫我們套&拉緊我們的肚子XDDD

詢問會不會不舒服,有沒有哪裡要調整~阿姨們超可愛的(*´∀`)~♥

(但每一張都很朦朧我也是覺得很無奈   噗)




每個人腰帶的打法都不一樣
冰山一角的大門口

你好,我們是秦瓊與尉遲恭   (大誤)

題外話,站在吳老師旁邊的我真是個矮(ㄆㄤˋ)子 〒︿〒

全體合照

男生的衣服很帥耶!!!! 但我不知道這是甚麼角色 (攤手)

前往高山祭表演會場及高山陣屋
 

超級多人!!照片裡的咖啡色建築物二樓有攝影師半身都趴出來錄影

高山市觀光情報(中文) 有高山市以及高山祭的介紹

高山祭為日本三大祭典之一,分為春祭(4/14-15)和秋祭(10/9-10)

春祭有12座屋台(像是我們的神轎),上面有電動機關&真人表演,

有定點展示也會順著街道遊行,有屋台巡禮和御巡幸(祭行列)兩種,都十分壯觀

4/14號和10/9號的晚上還有宵祭(夜市),這也是我們決定在這裡住一晚的原因!!
 

偷到和工作人員的合照

日本版的舞龍舞獅?!


旁邊小小的日枝神社

這個是含在和服體驗1500日圓裡的通行手形

拿著這個手型,高山陣屋是免費入園喔~還有其他十幾個景點有入園優惠

我們選擇了最近的高山陣屋參觀

這種暖陽配上大大的迴廊與庭園造景真是太~~美~~妙~~啦~~~

(也好想像綾瀨遙一樣在迴廊上滾來滾去XDD)

這是一個小姐與服務生的橋段


山上的櫻花開得正漂亮(。◕∀◕。)

一年兩度的高山祭讓觀光客塞滿了這個城市

好多歪國人呦!!!!


下集預告:

快餓死了~從早餐後到脫下和服(快下午四點)都沒有進食

下一集要一直吃吃吃了!!!


4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我喜歡你的和服腰帶綁法

只能說媽媽瘦子穿和服也好看!!!!!

dfatcatcat 提到...

請問和服體驗有冇衣著上的準備?
鞋襪是否有提供

陳小喵 提到...

有提供襪子&夾腳木屐鞋~
自己本來的穿著不太重要,因為都會脫到剩內衣內褲!不過如果你有點害羞不想脫這麼多,薄的衛生衣或是T-shirt可以穿著沒關係

dfatcatcat 提到...

Thanks for shar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