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日

[2014。日本中部]母女自助團-Day 4 (上集) 宮川朝市、DIY仙貝製作體驗、白川鄉合掌村


這是老闆娘示範如何烤仙貝的畫面~(今日重點行程之一)

整間店只有我們真是太舒適了!!!!!

下面文章會有詳細說明~



這是民宿白天的樣子

小小的走廊


右手邊是餐廳,但我們沒有訂餐無法介紹民宿餐點XD


跟老闆約好七點出發送我們到火車站


到火車站後依舊先找置物櫃寄放行李~

寄放完行李後我們就前往宮川朝市逛街吃早餐囉!!!

這天(4/15)是高山祭第二天,但可能因為時間還很早,路上的行人以及開門的店家並不是很多

路上經過這家點心店,看起來好古早味,立刻進去光顧

(沒辦法,我走懷舊風╮(′~‵〞)╭)
雖說是櫻餅,但只有麻糬皮帶有點粉紅色澤,內餡還是紅豆沙

不是很膩口的點心帶有淡淡的香氣,

皮很Q卻不會咬不斷或吞不下去(我口腔功能很差常常要被麻糬噎死XD)

寫遊記時才發現似乎是高山市有名的和菓子店~

一路走走晃晃吃吃來到宮川朝市

旅行的時候很喜歡逛當地的市場/市集

當然宮川朝市現在觀光成份佔大部分,但卻也沒有掩蓋當地的氣息

街道旁有販售當地蔬果&手工紀念品的小攤販

很奇妙的一個點心

長的方方的,以為是麵包類的口感,但咬下去竟然是慕斯!!!


這是一家賣豆類相關產品的店

灑了黃豆粉的古早味軟糖

我在這裡買了烘焙過的黑豆做成的茶包

好~好~喝~喔!!!!!!比麥茶的香氣更濃郁

泡完的黑豆還可以拿起來吃(我本人是沒有吃啦XD)

有點後悔只買兩包(╥﹏╥)

這家店的老闆就甘心~在攤子兩側寫了牌子謝謝台灣人&支持台獨

只能說大哥真是不怕得罪人(汗)

但衝著這點&牛肉串燒實在好香的份上,每人光顧兩串!!!(*´∀`)~♥
天氣十分晴朗,伴隨著相鄰的流水聲以及櫻花

一邊吃一邊逛實在非常愜意

走到底的八幡神社鳥居

逛完朝市吃飽喝足後來到了今天的重點行程

[DIY仙貝製作體驗]!!!!!!!!!!!!!!

網路上有看到兩三家做仙貝的地方

但這家資訊比較清楚,離宮川朝市也蠻近的

穿過小巷子們(嗯,最好還是要有網路&google map以及會看地圖的技能喔!!)

柳暗花明又一村地找到這家店

一度以為沒有開,心涼了半截,因為方圓百里都沒有人啊!!!!!

硬著頭皮推開店門,發現有開但沒有別的客人=我們是包場來著~超開薰ヽ(✿゚▽゚)ノ


總共會有八片~

你可以選擇都自己烤或是老闆幫你烤兩片(避免全部失敗XDDD)

才400日圓而已喔!!!!是不是很朽(台)!!!!!

繼和服體驗後另一個讓我覺得不來怎麼行呢的行程

下面那個一片片的是仙貝的原型

一開始老闆娘教我們怎麼烤
用夾子夾住仙貝的中心點

然後左半圈右半圈來回轉個8次還是10次

可以看到仙貝慢慢膨脹、彎曲

但,切記!!!!不可停頓超過一秒!!!!不然就操輝搭&大變形了!!!!

然後再用左手(有發手套給我們)幫仙貝塑型+轉個90度繼續烤8-10圈左右就好囉!

搭啷~完成了!!!!

我跟我娘都是第一名啊!!!!!!!ξ( ✿>◡❛)


店家資訊:



做完仙貝後就要慢慢走回車站+吃午餐,準備去白川鄉

吃完飯後意外在路上看到遊行的隊伍!!!

超級多人&好多角色!!!!

有興趣的人可以點影片連結進去看
感謝表姊拍攝提供~


搭乘13:50分的巴士來到白川鄉

車程約一個小時,正好睡個午覺

車站、觀光公社、遊覽車停車場、民家園和目前居民居住的村落隔著一條小溪

下車後先扛著行李到民宿寄放後再回來參觀民家園

不得不提醒大家的是,這段路都是小石子路,有斜坡沒錯但實在有點傷輪子

我直接把行李箱扛起來走,所以盡量不要帶大行李箱或太重的行李喔!


現在看到的是巴士站&賣店

跟車票一起買門票的民家園入口在賣店後方

民家園顧名思義是一大片充斥合掌造房舍的莊園(豈不是廢話)

白川鄉除了這個民家園外還有一些可供參觀的房舍

有些甚至還有人住在裡面喔!

但我們也就是一般觀光客,參觀這個我想也就夠了,所以其它的我們並沒有再花錢進去參觀

想深入研究的可以上白川鄉的網頁查詢


剖面示意模型





民家園腹地不小,照了很多照片

也有工作人員會主動幫我們拍照問要不要買照片

態度挺客氣的,也可以請他用我們自己的相機拍

有個美中不足的地方是,這個季節蟲子太多太多太多太多!!!!!!!!!!

多到有種飛蚊症的感覺,要一直把臉前的蟲子揮開,不然真的會吸/吃進身體裡

為此吳老師徹底崩潰.........

還有就是我看到後來實在有點無感(跟我的義大利蜜月一樣),所以無法擠出甚麼話來介紹他

一開始覺得好可愛好厲害好歐洲小木屋(?!)到後來變成

"三隻小豬誤導人啊!!豬大哥+豬二哥的稻草木頭屋根本吹不倒,叫他們來跟日本人學學"這種無聊感想XDDD

(合掌村的屋頂是用稻桿一束束疊起來的)

有機會的話一定要在冬天時再來拜訪一次!!!!!!!!那才是真的好可愛好歐洲小木屋喔!!!(大誤)


在五點閉園前逛完離開,這裡的商店關的更早

出來後除了車站旁的店家有開外,其他的都差不多準備打烊了

探探明天搭公車上瞭望台的路後,就準備回民宿吃晚餐囉!!!(流口水)


下一篇是民宿介紹篇,請期待但不要抱太大期望因為我可能會拖稿兩個月這樣~掰~

沒有留言: